本报讯(记者 李思宇)9月20日,延吉市百利城一楼大厅内人头攒动,州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延边调查队、延吉市统计局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这里举行。

  本届统计开放日的主题是“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主要围绕“三新”企业统计,集中展现统计部门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推动新动能新产业统计监测改革创新,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统计保障的新成就。并通过开放日活动,普及统计调查知识,展示统计调查的服务宗旨、诚信理念和专业精神,让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统计、理解统计、信任统计。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工作人员拉起宣传横幅,布置宣传板,发放《统计法律法规规章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释义与应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科普书籍以及相关宣传资料,向市民普及有关统计开放日、统计法和CPI的相关知识。同时,主办方还现场邀请市民共同参加居民消费价格(CPI)采集竞赛,让市民亲身实践了解采价工作,见证CPI基础数据的产生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