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第十六届(2018)感动吉林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延吉外卖骑手于超群、肖志飞,延吉市朝阳川镇农民刘福国获得第十六届(2018)感动吉林年度人物称号。

  第十六届(2018 年度)“ 感动吉林 ” 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新文化报 · ZAKER吉林、吉林年鉴、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主办。活动每年挖掘“起源于民间,劳动在基层,平凡感动的事迹影响于吉林”的先进人物典型,并在所征集的人物中票选出当年 “ 感动吉林 ” 十大人物,参加中央电视台 “ 感动中国 ” 栏目评选。16年间,有160多名(组)感动吉林年度人物的动人事迹被记录进当年的《吉林年鉴》。

  于超群、肖志飞、刘福国的“感动”源自英勇的“纵身一跃”:2018年11月18日13时许,延吉市延西桥上,一辆私家车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一头冲进了布尔哈通河。危急时刻,路过于此的三人奋不顾身跳进冰冷的河水中救人。他们成了延吉人民心中的英雄,他们的非凡壮举,感动了每一个人。他们像一团火焰,在寒冷的冬季温暖了整个城市。

  评委组为于超群、肖志飞、刘福国写下这样的颁奖词:在此之前,你们是平凡的大多数,普普通通,兢兢业业。在那一刻,你们纵身一跃,于冰冷河水中燃亮伟大瞬间。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这是属于你们平凡人生的一段侠客行,这是刻录我们温暖世界的一首赞美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