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就贯彻落实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到延吉市对所联系民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姜治莹首先来到延吉市丰茂餐饮有限公司(海关店)。他认真察看了营业厅和办公区,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听取企业文化及发展规划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得知丰茂在全国多个城市开设直营店,今年还将扩大规模,姜治莹非常高兴。他指出,丰茂是延边特色美食的知名品牌,也是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张名片。要持续抓好食品安全的每一个环节,进一步做优管理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吉林小棉袄家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姜治莹察看了党员生活馆、家政智能查询机、荣誉墙等,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和党建开展情况,询问面临的实际困难。得知企业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全国家庭服务行业知名品牌单位等荣誉称号,姜治莹表示赞赏。他说,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家政服务成为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要加快家政服务规范化、职业化、优质化、诚信化,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服务品牌。

  姜治莹来到吉林紫鑫初元药业有限公司,察看了人参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和流程,听取企业运营情况介绍。他指出,企业要坚定信心、扩大投资,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打造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努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调研中,姜治莹强调,民营经济是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不可替代的力量。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更大作为更大跨越。要深入开展大服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降本减负,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深化“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努力优化营商环境。要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涛,州直相关部门和延吉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