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冯树伟)9月13日,州长金寿浩就延龙图新区建设及油用牡丹综合开发项目到延吉市调研。他要求,加快进度、攻坚克难,积极推动延龙图新区建设。

  在延龙图新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场,金寿浩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延龙图新区基础设施项目主要建设经一路、纬一路、纬二路、海兰河大桥、海兰湖大桥,全部工程拟于2018年10月完工。其中,总投资2.8亿元的经一路道路总长3291延长米,今年计划完成投资0.5亿元;总投资2.7亿元的纬一路道路总长5968延长米,今年计划完成投资0.6亿元;总投资2.6亿元的纬二路道路总长4488延长米,今年计划完成投资0.2亿元;总投资2.8亿元的海兰河大桥,桥梁总长620延长米,今年计划完成投资0.8亿元;总投资1.4亿元的海兰湖大桥,桥梁总长235延长米,今年计划完成投资0.4亿元。金寿浩听取汇报后指出,延龙图新区是延边州推动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延边绿色转型发展的先导性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是延龙图新区发展的先决条件。延吉市要进一步加快推动新区桥梁、道路以及河流堤坝等工程建设,深入挖掘民俗旅游资源,全面提升延龙图新区建设的品位、层次和水平。

  金寿浩认真察看油用牡丹种植情况。总投资100万元、占地10公顷的油用牡丹综合开发项目位于小营镇河龙村及依兰镇春兴村。作为延吉市的扶贫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100万元,利润60万元。金寿浩强调,要改变传统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业种植产业结构调整,需要各级政府及涉农部门的大力引导。油用牡丹作为多年生木本植物,具有一年种植、多年受益等特点。发展油用牡丹产业不仅能够带动区域观光农业发展,而且对于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土地综合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市及农业部门要认真研究,因地制宜,切实把发展油用牡丹作为延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切入点,全力搞好试验种植,加强后期管护,提高其成活率,力求早日在全州大面积推广种植。

  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