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和龙市被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命名为2018年度“吉林省省级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示范县”。

  近年来,和龙市人社局把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列为全市以创业促就业,促进本地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加大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力度,建立相对完善的“三库三平台”。2018年3月,和龙市人社局举办返乡创业产品成果展,大力宣传创业产品、创业相关政策及相关创业典型,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

  截至2018年年末,全市返乡创业工程已返乡1038人,其中返乡创业722人。市人社局向通过审核评估的返乡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笔,共415.1万元,最高单项贷款30万元,积极带动农民工等人员的返乡创业热情。

  据介绍,今后,和龙市力争做到通过开展示范县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和龙市城镇承载能力,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吸纳人口能力进一步增强,牢牢把握新型城镇化发展方向,拓宽创业发展空间,推进创新体系建设。

  (记者: 柳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