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中来,经过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与和龙市人民政府的共同努力,和龙冰钓赛事即将呈现在大家面前。

       12月12日下午,"红旗"杯中国和龙2018年龙门湖冰钓大赛北京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多功能会议厅如期举行。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会长施泽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二部主任苏宝生,和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志远,和龙市政协副主席金永虎,和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黄德华,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竞赛及裁判委员会主任郝卫东出席活动。

       活动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由和龙市委、市政府为本次冰钓大赛准备的自然风光宣传片;听取了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会长施泽华的代表致辞。讲话中,施泽华希望更多冰钓爱好者通过本次大赛,积极参与到冰钓、冰雪等多种项目上来,从而享受雪上垂纶的无限乐趣。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进行了发言,他说,冰钓赛事活动的开展是对贯彻国家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为和龙市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体育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希望冰钓活动注重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荣。

       和龙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志远代表和龙市在会上推介了和龙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和风情浓郁的朝鲜族民俗文化,据介绍,和龙市委、市政府将以“点燃和龙冰雪梦·助力北京冬奥会”为主题,举办首届中国·和龙冰雪产业发展论坛、龙门湖冰钓大赛、全省雪地足球联赛等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并以冰钓大赛作为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推动全市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体育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为了让参会人员对赛事的承办和组织工作有更为深入的了解,和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黄德华作为冰钓大赛和龙方活动总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本次冰钓大赛的筹备情况。

       本次冰钓大赛总裁判长、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竞赛委员会主任郝卫东就CAA首次举办自然水域特色冰钓大赛,在竞赛组织、竞赛规程方面进行了较详尽的解说。比赛期间,赛事组委会为推动、推广冰钓比赛活动的开展,除统一规划打造冰钓比赛区域的冰窟钓位外,将免费为参赛选手发放防寒服装,免费提供冰钓钓具等。

       今后,所有赛事活动的后续详细信息将通过各级媒体对外公布。

(来源:和龙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