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中俄珲春口岸出现2019年俄罗斯游客首次返程高峰,当天出境旅客人数达到2500人。

  在出境大厅内,集体换装后的珲春口岸出入境边检站工作人员正有序地为俄罗斯旅客办理手续,这也是该部门换装后的首个执勤上岗日。以往的橄榄绿色军装换成了藏蓝色警服,形成了国境口岸联检大厅内的一道新的风景。

  珲春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二科科长关宇说:“虽然换了服装,但为人民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听党指挥、服从命令的职责没有变。针对元旦期间俄罗斯旅游团体出境较多,我们认真谋划,靠前指挥,及时根据客流量变化调整和派遣勤务,增开通道,坚持快速通关和严密管控,打造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国家化的检查员队伍,服务保障好每名旅客出入境便利通关。”

  据了解,近年来,珲春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吸引了大批俄罗斯游客以跨境旅游的方式欢度新年,中俄珲春口岸入境人数也逐年攀升。2019年元旦前夕,该口岸单日入境人数达3175人,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