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科学技术协会全力做好科普工作,充分发挥双创平台作用,不断增强学会学术活力,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去年以来,珲春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发动注册科普员8300余人,居全州第一。争取省级科普专项资金16万元,用于科普基地和科普中国e站建设;争取130余万元的科普设备用于图们江科普综合馆建设。建成1家社区科普e站、1家校园科普e站、1家社区科技馆。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在学校开设流动科技馆。充分发挥“双创”平台作用,组织开展2018年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讲堂培训活动,把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作为培训课题,推动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推荐11家企业45名企业人员加入省科技创新创业研究会;推荐6家协会和科普基地加入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联盟。

  不断增强学术学会活力,组织俄远东建筑科技代表团参加中俄(珲春)建筑科技交流洽谈会,就土地开发、天然气站建设、建材销售等项目达成广泛共识,双方互设联络组。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调研组走访珲春市重点企业和园区,签订服务珲春“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合作协议、共建珲春科普基地合作协议、共建学会珲春工作站协议。配合省科协和中国制冷学会完成珲春冷链物流产业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