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2018年吉林省“万名青年技术能手”评选活动中,珲春市151名技术工人获得“吉林省青年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据介绍,珲春市于2018年9月对全市企业单位开展了“省级青年技术能手”评选推荐工作,全市技术青年235人报名参加了评选。经过市、州、省层层选拔,珲春矿业集团等16家企业的151名技术工人获得“吉林省青年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涉及焊工、汽车维修、手工木工、雕刻师、矿井轨道工等20余个工种。这些技术工人在获得荣誉证书的同时,将进行技能等级晋升,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等待遇。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旨在针对不同行业、规模差异及各类所有制企业的特点,因地(企)制宜,着重解决“结构不优、质量不高、供需矛盾、人才断档”等突出问题,引导企业、行业通过“行动计划”实现人才的代际传承,鼓励青年技术工人立足岗位成才,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高超技艺水平,富有工匠精神的技能人才。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