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珲春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合并审批事项、合并审批证书、缩短审批时限、精简审批材料等方式,多举措简化审批事项流程,让办事群众少跑路,全力推动“证照分离”和“只跑一次”改革。

       目前,珲春市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两证合一”,取消了原医疗机构设置审批环节,申请执业登记时取消了原验资证明材料。不再核发《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仅在执业登记时发放《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妇产科医师执业证书和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合并审批,妇产科医师通过母婴保健技术培训并考核合格后,在原医师执业证书上加注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的相关内容,不再单独审批和发放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将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等五个事项的法定审批时限压缩三分之一,并通过电子化注册、在线获取核验营业执照等多种获取申报材料的方式,让审批材料多流转,让办事群众少跑路。

       同时,将个别审批承诺件转为即办件。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审批实行申请人承诺制,制作告知承诺书,并向申请人一次性告知审批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材料的,由原来的需要现场踏查并在20个工作日办结,转为当场发放许可证。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