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一行来到珲春市,就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点位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会上,珲春市政府副市长赵增峰就珲春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珲春市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特别是对“绿盾2018”第三巡查组指出的问题,按照“事不过夜、即知即改”的原则,对博亚山庄、吉兴牧业、殡仪服务中心等重点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利的措施,该撤的撤、该拆的拆,保证巡查组指出的违法建筑在9月末拆除完毕。对保护区内存在的其他问题,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力争提前整改完成。举一反三启动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月和保护区专项整治活动,对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做到所有问题彻底整改,绝不反弹、杜绝新增,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生态环保决策部署,保护青山绿水,守住“金山银山”。

  延边州政府副州长朴学洙在会上表示,中央环保督察暴露了珲春市落实环保督察工作中的诸多问题,珲春市不拖延、不推诿,下大决心、加大力度逐一进行整改,且效果明显。希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对珲春的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生态环境健康发展,保证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建设进度。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黑龙江专员办副专员武明录表示,珲春在开发开放过程中,要继续以生态保护为红线,吸取教训,实事求是地进行整改,努力变被动为主动,努力擦亮“虎豹之乡”的生态名片。要积极引进绿色环保产业项目,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在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中,珲春市要合理布局、科学规划,遇到问题要及时和上级部门进行沟通。要以此次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形成生态建设和保护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共同发展。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