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珲春市税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原珲春市国家税务局、珲春市地方税务局及所属税务分局正式合并。

  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市政府副市长李铁锡出席仪式并揭牌。

  珲春市委副书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彭树海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全市税务系统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大力组织税收收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珲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国家税务总局珲春市税务局挂牌成立为契机,广大税务干部要切实承担起税收改革发展工作的重任,全力助推珲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珲春市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开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珲春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税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更加平稳有序推进,取得更大更好成绩。

  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原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

  珲春市委常委、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广东,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副局长李龙元,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尹京彬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

  珲春出口加工区管委会副主任于琨主持仪式并致辞。他希望合作区税务系统切实承担起全区税收改革发展工作的重任,紧扣中心、紧贴实际、紧跟时代,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发扬优良的工作传统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坚持走改革强税之路,充分释放改革发展红利,为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珲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根据改革部署,国家税务总局珲春市税务局暨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组建后,将继承原国税、地税机构职责和工作,继续行使原国税、地税机构的职权。承担全市暨合作区范围内各项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在高质量推进改革的同时,确保税收服务工作高效运转,实现平稳过渡。目前,全市办税服务厅已实现主要涉税业务“一厅通办”。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