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净水厂二期工程进展顺利,目前,该工程已全面复工,预计8月竣工。该工程建成后,珲春市净水厂供水规模总量将达10万吨/日。

  珲春市净水厂一期工程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供水设计能力为5万吨/日。目前,运营平稳;二期工程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投资7400余万元,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供水设计能力为5万吨/日,工程设置包括配水井、净水间、清水池、加氯消毒间、送水泵房、配电间、吸水井等。

  据介绍,二期工程将安装先进的自动化设施,可有效减少水能电能消耗量,提高水质,可充分保障城区群众和游客的用水安全。特别是,斜板沉淀池代替了原有的斜管沉淀池,表面负荷高,不易堵塞;用V型滤池代替了普遍快滤池,滤层厚度大,截污能力强,滤速高,节省了水量和电耗量;用气水反冲洗代替原有的单项水反冲洗,进一步提高了冲洗效果,节省了冲洗水量;牵引式刮泥机改为链板式刮泥机,遇到异物阻塞或淤泥过多时,可自动切断电源并停机报警,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