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李晋修来到珲春市,就河长制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在珲春市敬信镇,李晋修认真了解了安全防控一体化系统建设情况,就该系统的监控范围、信息反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得知该系统可通过监控对河道水位进行实时采集,直观显示雨水信息及水面环境污染状况时,李晋修表示,该系统做到了点面结合、水陆结合和空地结合,要继续利用高科技防控手段,全天候、全方位监控河道污染情况。

  在珲春市敬信镇玉泉岛护岸,李晋修察看了险工险段,并听取相关工作介绍。玉泉岛护岸由于常年受河水冲刷属河道险工险段,存在安全隐患。目前,该段护岸已纳入图们江治理二期规划。李晋修强调,要着力改善河岸生态环境,做到改善和保护并举,维护河岸生态功能,推进水生态水环境整体改善,推动河长制有效落实。

  在圈河水文站,李晋修详细了解了国控断面水质监测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水质监测,重视监测数据,及时掌握断面水体的水质状况。

  延边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珲春市政协主席张国华、市政府副市长赵增峰陪同调研。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