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解决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珲春市政府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并按照整改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整改任务。截至目前,与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局部重叠的2家煤矿已经全面停产。

  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北跨越珲春全境,境内群峰起伏,层峦叠嶂,空气清新。与秀丽的自然风光相冲突的是保护区内的2家矿山企业。去年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州的整改任务共3大方面8类27项问题(22项共性问题,5项个性问题)。作为中央环保督查要求整改的个性问题,与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局部重叠的珲春英明矿业有限公司英华煤矿和珲春市瑞丰矿业有限公司下属依力煤矿等2家煤矿被列入其中。

  5月8日,在珲春英明矿业有限公司了解到,珲春市计划明年12月底前,组织实施地面建筑物拆除工作;2020年6月底前,完成清运煤矸石、客土回填、植被移植等生态系统重建工作,彻底解决煤矿生产带来的环境影响问题,全面恢复生态系统原有功能。珲春市瑞丰矿业有限公司目前也正按照整改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逐步推进整改工作。

  (来源:延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