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确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日前,珲春市对该市饿了吗、百度外卖、美团外卖3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进行监督检查、约谈并备案登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针对线上餐饮单位无证、无照等问题进行下线处理。

  近年来,网络订餐现象在珲春市呈逐年增多之势,网络订餐在满足消费者方便快捷需求的同时,也给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带来新的要求。珲春市要求网络平台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入网餐饮单位进行实地现场核查,严格审查入网经营者的经营资质;要求入网餐饮单位在门户网页显著位置公布许可、量化分级等级等相关信息;要求第三方平台立即开展自查,对已入网餐饮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对前期未公示相关信息或信息公示不完整的情况及时整改,确保入网餐饮单位资质合法、规范经营;要求第三方平台加强送餐过程管理,保证食品贮存、运输等符合规定;建立协作机制,第三方平台每季度将本平台入网餐饮单位名单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整改。

(来源:延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