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相恒波)珲春市全力实施工业提质增效各项措施,工业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截至6月底,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有111户,完成总产值220.35亿元,同比增长9.6%;完成工业增加值56.95亿元,可比价增速达6.3%。完成利润总额7.24亿元,同比增长229.5%。

  为保障工业经济长期稳定运行,珲春市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统筹兼顾,采取各项“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措施,全面做好工业运行工作。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积极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加大银企对接力度,扩大“助保金池”业务范围,切实缓解企业在发展中的资金难题;扎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加大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章违规行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同时,继续扶优扶强,增强产业竞争力。围绕重点企业,加强组织推进,落实好省州在技术改造、科技创新、入规奖补、贷款贴息等各专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短缺的瓶颈问题,进一步稳定生产。积极将国、省、州、市各项惠企政策宣传到位,并抓好贯彻落实,最大限度地把政策资源转化为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从4月份开始,吉林紫金铜业有限公司和雅戈尔(珲春)有限公司顺利纳入工业经济统计行列。上半年,吉林紫金铜业有限公司共生产硫酸20.2万吨,精炼铜6万吨,完成工业总产值30.9亿元,占珲春市全部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14%,拉动全市产值增长15.4个百分点,对全市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159.5%;雅戈尔(珲春)有限公司共生产服装272.2万件,其中,西服套装10.5万件,衬衫262.7万件,完成工业总产值4.6亿元,全年有望突破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