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敦化市委召开2019年第5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由市委书记刘岩智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大会暨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调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说明;听取了5个专项工作组汇报相关工作;听取了2018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2019年工作打算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的关键一年,近期,是做好全年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此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工作,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决把中央和省、州委的要求部署落实到位。针对全市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政治担当”作为工作核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精准重拳打击,深化综合治理,全力攻坚克难。要始终把“动员群众”作为工作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能,积极宣传发动、畅通举报渠道、落实奖励措施,引导广大群众参与进来,形成强大声势。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打伞破网”作为工作重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坚决打掉“保护伞”、端掉“黑后台”、阻断“输送链”、拆散“关系网”,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要始终把“建章立制”作为工作目标,对黑恶势力严查严打,严格依法办案,加大保障力度,着力建设平安敦化。对行业和基层乱象要常抓不懈,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进一步净化规范市场秩序,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记者 :张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