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陆文婷)安图县办税服务大厅开启“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模式,缩减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实现了“进一家门,办所有事”。

  “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服务模式,即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的任何一名办税人员,在一台电脑上,用对方机关赋予的用户名、密码,可同时操作国、地税两套“金三”生产系统,并可同时为纳税人办理除特殊业务外的所有国地税业务,实现“一窗通办”。该办税新模式的运行,可让国地税人员随时查询对方的涉税信息,实现双方内部涉税信息的实时共享,不仅防范了因征管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跑冒滴漏”现象,还进一步促进了双方在联合开展税务登记、联合采集财务报表、协同管理非正常户、协同开展定期定户定额核定、联合开展欠税管理、共享涉税信息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升级。截至目前,安图县通过“一窗一人一机”累计办理注销358户,纳税申报266户,税收入库累计207万元,主要涉税业务5至8分钟即可办结,比之前缩短了近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