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龙井市智新镇合成利村的2万余斤大葱停滞在田间地头,无人问津,这使得合成利村村民不知所措,11月初,龙井市司法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由局长亲自牵头,发动全体机关干部参与,共同为包保村的大葱出售找出路。  

       “以前,把菜种好,就等待商家来这里拉菜,农民足不出户就能把蔬菜销售完,而近两年就没这么顺利了。”菜农认为,由于城市化建设的步伐逐年加快,龙井市民纷纷住进了新楼房,原有的老式楼房也全部进行了升级改造,加之外地新鲜蔬菜的冲击,使原来“入冬存储蔬菜”的传统渐渐消失了,这就是导致菜难卖的主要原因。

       为把大葱销售给更多储菜大户,龙井市司法局局长亲自带头,带领合成利村驻村工作队寻找商家,经过多方协调,与吉林省延吉监狱等单位取得了联系,将2万余斤大葱在一个星期内全部售出,并帮助农户与各单位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为他们今后的蔬菜出售找到了新出路。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