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延边州委常委、副州长娄国闻就宁波市百万元帮扶捐赠物资发放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到和龙、龙井调研。

  在和龙市西城镇金达莱村、龙井市东盛涌镇勇成村,娄国闻详细了解“爱心超市”运营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

  娄国闻对和龙、龙井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脱贫成果的重要体现,也是实施旅游兴州战略的重要方面。扶贫干部要争做“美丽庭院”引领者,农村家庭要争做“美丽庭院”主力军,贫困群众要争做“美丽庭院”践行者。宁波市向我州捐赠的百余万元帮扶物资是宁波各方面爱心的汇聚、是延甬一家亲的见证。各乡镇村屯要积极利用“爱心超市”以劳动换积分、以积分换物品的帮扶办法,帮助和激励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要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氛围,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爱心超市”运营管理规范、捐赠物资发放公正透明。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