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全州河长制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

  会议传达了延边州级总河长会议精神和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延边州委副书记、延边州长金寿浩的指示精神。

  延边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延边州级副总河长、延边州河长办主任冯涛就深入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切实加强河湖管理和治理。二要切实履行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三要全力抓好推进河长制湖长制重点工作。要抓住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主要任务,完善河长制体制机制建设,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四要营造良好氛围,建立长效机制。要规范运行机制,严格考核问责,切实把河流和水库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为推动我州经济社会绿色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延吉市、敦化市、延边州环保局、延边州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落实河长制工作在会上发言。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