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延边州金融服务中心向全州发布警惕“多头借贷”投资风险预警,提醒金融平台和广大群众理性投资、借贷,避免“多头借贷”风险。

  州金融服务中心依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相关数据警示,目前1人同时在2个以上网络借贷平台借款的多头借贷问题日趋严重;多头借贷用户的信贷风险比普通客户高出几倍,主要是因为用户往往借新贷还旧贷,或者增加了新的较大金额消费,本金加利息导致债务积累,结果超出偿还能力时,用户只能选择逾期,增加呆死坏账几率。相关调查同时发现,大多数借款人为90后、80后年轻人,以男性为主。此类单个借款人在向多个金融平台借款过程中,由于其偿还能力有限,必然引来较高还款困难风险。借此,州金融监管部门提醒全州金融平台:要正确认识多头借贷,做到理性投资、科学投资,合理控制投资风险,避免落入高收益投资陷阱。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合理安排支出,不要盲目借贷,以防债务缠身,恶性循环。

  (来源:延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