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

  何当结作千年实,将示人间造化工。

  疫情限制了很多市民走进博物馆的脚步,吉林市满族博物馆为使民众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7月15日至7月21日“文化惠民,送展下乡”系列活动行动起来,将吉林市满族博物馆内临时展览《满韵遗珍·吉林市满族博物馆精品文物展》送至人民广场和朱雀山景区,让江城百姓更好的感受家乡文化。

  本次临时展览,通过图片、文字介绍等形式展出吉林市满族博物馆藏精品文物。通过精品文物,还原历史,传颂吉林满族传统文化,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本次展览精选了吉林市满族博物馆内铜铁器、瓷器、织秀、书画等文物图片展板共计75张,来到人民广场和朱雀山景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活动中吉林市满族博物馆工作人员向游客发放吉林市满族博物馆宣传册300余本,并与景区工作人员就疫情期间如何服务游客互动讨论。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市民对家乡文化的了解和热爱,让博物馆成为江城百姓认识、了解满族传统文化的媒介。

  (来源:吉林市满族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