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长白山没有盛夏的酷暑,也没有初春的凉意,正是露营的最佳时机。近日,池西区高山停车场内多辆露营房车在此“安营扎寨”,成为一道靓丽的旅游风景线,池西区也逐渐成为露营爱好者的“打卡地”。

  据介绍,这些露营者分别来自辽宁省、黑龙江省和吉林省其他地区。部分游客曾在高山停车场露营过,有的是通过露营协会了解,还有的是在互联网上看到推荐慕名而来。在露营现场,虽然游客们正在做饭、进餐,但卫生情况良好,车辆停靠有序。他们称赞池西区的环境非常优美、3A级旅游公厕非常漂亮、旅游志愿者的服务非常周到,是自驾露营以来最舒适的一次体验。露营游客表示,池西区山清水秀,连旅游公厕内都十分整洁,所以他们一定会保护好池西区环境。

  交谈中,几位露营爱好者还对池西区的旅游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应建设新的露营基地,吸引更多的露营爱好者到此打卡;二是在高山停车场旅游公厕外增设水龙头,方便露营爱好者取水;三是为无车的露营爱好者提供租车服务。

  池西区旅游管理部门对游客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加快推进房车露营地项目,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完善旅游服务功能,让池西区真正成为露营爱好者的打卡地。

  (来源:池西区旅游文体局 作者: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