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IAI国际文化旅游峰会暨第3届IAI国际旅游奖颁奖盛典在北京四季酒店成功举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凭借“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城享22℃的夏天”两大文旅IP分别荣获IAI国际旅游奖文旅融合类优秀奖和文旅IP类、公益类优秀奖。

  本次活动由IAI国际旅游奖、IAI国际广告奖主办;微博、新浪旅游、爱奇艺、凤凰网、网易、巨量引擎特别支持;IAI品牌研学院、IAI国际广告研究所智慧支持。邀请到了国内外资深文旅专家、学者、众多知名企业与景区代表、新闻媒体等300多人齐聚一堂,共襄文化盛举,共享文旅盛宴,共谋发展前景,全方位对“大文旅时代,如何抓住机遇玩转旅游与文化”进行多维、专业的解读,分享业内优秀案例,交流独到观点,洞悉产业发展趋势。

  近年来,吉林省在文旅行业持续发力,冬季冰雪旅游和夏季避暑休闲两翼齐飞,“冷”资源“热”起来,“凉”资源“火”起来,形成“联动冬夏、带动春秋、驱动全年”的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吉林省特色资源优势正在转化为特色产业优势。

  其中,“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和“城享22℃的夏天”是吉林省文旅厅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贯彻落实“3亿人上冰雪”的发展理念和发展城市夜经济、打造城市消费文旅地标的两大文旅IP。通过新浪网、微博线下的特色推介活动、线上的多平台发酵传播,将吉林的优美风景、民俗风情、休闲娱乐等优质的冬、夏两季旅游品牌资源宣传推广至全国各地,让大家来吉林领略巍峨的长白雪山、美轮美奂的雾凇奇观、冰湖腾鱼的冬捕盛景、静谧深邃的森林、淳朴热情的吉林风情......

  一年四季,行走于吉林大地,红红火火的乡村游、独具特色的边境游、新晋热门的红色游……多种旅游形态和线路为游客呈现了不同角度的吉林之美,将“冰天雪地”和“青山绿水”变成实实在在的“金山银山”,旅游业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增长的生力军。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