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树林间呼吸森林气息,悠扬歌声燃爆城市激情夏日。8月31日和9月1日的18时,在第三届吉林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作为省文旅厅“城享·22°C的夏天”主题周末活动的重要内容,“清爽夏日 幸福长春”全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清爽长春”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艺术广场激情上演。

  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具体执行。经过多方精心策划和认真筹备,活动成功举办,为长春市民量身打造的两场精彩文艺演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本市的避暑旅游资源和产品,领略了长春的清凉夏风,也深入感受了城市的文化旅游魅力。

  连续两天的文艺演出活动,融合了流行音乐演唱、东北二人转表演、杂技节目、舞蹈表演等特色地域文化和东北民俗元素,丰富多彩、深入人心。

  8月31日的歌舞综合专场,精彩叠现!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和东北风歌舞团精心排演的舞蹈《盛世华章》、《动感时代》、《我们走在幸福大道上》和杂技《力量》等节目,燃爆全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小丑表演与现场的观众亲密互动,飞舞的气球在人海中穿行,观众随之呐喊摇摆,气氛热烈。

  9月1日的流行音乐专场,潮流狂欢!专业流行乐队演绎了大众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最浪漫的事》诉说着长春城市中的美好;《小小的太阳》温暖着在场观众热情洋溢的心;《我们在长春相遇》的音符化作一个个精灵,传递长春魅力……《童年》、《让我们荡起双桨》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吸引现场观众与歌手齐声欢唱。

  活动现场,观众气氛高涨。长春市民肖先生说:“通过这次的演出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家乡的变化和旅游资源,还有这么多好看、好玩的地方等待我们去体验。”年纪稍长的张大爷兴奋地说:“真应该带着老伴儿在长春好好转一转,感受感受城市历史和现在的发展变化,能去的地方简直是太多了。”

  一座城市的历史、一座城市的魅力,在演绎中娓娓道来。节目演绎的间隙,穿插介绍了长春市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进一步提升了人们对长春文化旅游资源的认知和体验感。同时,以长春水文化生态园为标杆打造的精彩“夜长春”,将有效推动形成城市文旅消费新的地标和“网红”点,继续加强文化旅游产品的集聚整合,为春城百姓带来更浓厚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