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为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延吉市住建局启动了“城市停车场项目”建设,在城区新增公园停车场、昌盛停车场、金达莱广场停车场、IT大厦停车场,共设停车位1570个。

  延吉市住建局根据4个区域的停车需求,设计了因地制宜的建设方案,除在昌盛停车场和金达莱广场停车场建设标准的地面停车场外。为合理利用人民公园和IT大厦有限区域,施工方会在公园停车场建设地面停车场的基础上,再建一座三层机械停车场,在IT大厦停车场建设一座地上五层、地下一层的停车楼。

  据了解,昌盛停车场总占地21965.295平方米,设停车位224个;公园停车场总占地46000平方米,设停车位180个;IT大厦停车场总占地19019平方米,设停车位729个;金达莱广场停车场总占地80000平方米,设停车位437个。

  据该项目负责人全国龙介绍,4处停车场分别位于延吉人民公园、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春光小学和IT大厦附近。目前,金达莱广场停车场和昌盛停车场已经开工建设;公园停车场和IT大厦停车场将于5月底陆续开工。

  全国龙表示,这4处停车场按计划将于8月25日前竣工。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