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记者从吉林省卫健委了解到,今年高考每个考点都增设了一名防疫副主考,通过专业机构全程保障等措施,坚决守住考试工作疫情防线。

  针对高考,吉林省卫健委前移防疫关口,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要求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入考场前对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再监测,切实把好健康监测关。同时,加强对考点学校及周围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其他传染病疫情监测,加快涉考工作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省里统一部署,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在每个考点都安排专业人员担任防疫副主考,全流程指导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并按照就近就急原则,确定定点医疗机构,负责考生医疗救治工作,考试期间对考生开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

  吉林省卫健委提醒各位考生: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聚集活动,减少外出、走亲访友、聚餐和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社交距离;注意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朱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