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

  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全县广大居民: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1月19日10时起,利用3天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免费全员核酸检测。

  一、检测对象

  11个乡镇、3个街道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二、检测时间

  2021年1月19日-21日。具体时间以所在乡镇(村)、街道(社区)通知为准。

  三、相关要求

  广大居民要按照社区、村屯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携带好身份证或户口本,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到通知的检测点参加采样。

  截至目前,我县没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居民不要紧张恐慌,坚决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温馨提示:天气寒冷,请广大居民佩戴好口罩,做好保暖,全力配合核酸检测。

  辉南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8日

  集安市

  关于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按照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自1月19日起,我市将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全市所有常住和流动人口。

  二、检测时间

  自1月19日起,具体时间以所在乡镇(村)、街道(社区)通知为准。

  三、检测地点

  以村和社区为单位设置采集点,具体点位以所在乡镇(村)、街道(社区)通知为准。

  四、注意事项

  1、采样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未满14岁或患有严重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

  2、检测期间,请广大居民暂停不必要的外出,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排队,佩戴口罩,注意保暖,保持一米以上间隔,做好自我防护。如有故意扰乱破坏、拒不配合检测工作的,将依法处理。

  3、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

  截至目前,我市没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居民不要紧张恐慌,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集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8日

  柳河县

  关于开展集中核酸检测的通告

  全县广大居民: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1月19日8时起,利用2天时间在全县开展免费集中核酸检测。

  一、检测对象

  15个乡镇、3个街道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二、检测时间

  2021年1月19日-21日。19日早8时至20日早8时柳河县城区3个街道进行检测,20日早8时至21日早8时各乡镇进行检测。

  具体时间以所在乡镇(村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知为准。

  三、相关要求

  广大居民要按照社区(村屯)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携带好身份证、手机和核酸检测个人信息登记表,在社区(村屯)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到通知的采样点参加采样。

  截至目前,我县没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居民不要紧张恐慌,坚决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温馨提示:建议核酸检测前2小时不进食,采样前30分钟不吸烟、饮酒、咀嚼口香糖。如既往患有血液病、咽喉疾病等,请提前告知医务人员。天气寒冷,请广大居民佩戴好口罩,做好保暖,全力配合核酸检测。

  柳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8日

  范家屯镇

  关于开展第二轮全民免费核酸检测的通告

  全镇广大居民: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我镇进一步蔓延,范家屯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开展第二轮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范家屯镇所有常住和流动人口。

  二、检测地点

  以村和社区为单位设置采集点。具体点位由所居住村屯和社区通知为准。

  三、检测时间

  2021年1月19日8时开始核酸检测工作,1月19日-20日,每天早8时至晚8时。主要安排社区、村屯居民采样。1月20日将完成所有城乡居民采样工作。期间将根据需要调整采样点,成立流动小组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入户采样。

  四、注意事项

  采样时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未满14岁或患有严重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屯报告。听从社区、村屯工作人员安排,主动接受采样和筛查,做到不漏一人,应检尽检。检测中有序排队,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被采取居家隔离措施的居民及同住人暂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由社区组织上门采样。

  居民朋友们,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大家积极配合,同心抗疫,全力守护家园和亲人的平安。

  范家屯镇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18日

  (来源:综合自辉南发布微信、集安发布微信、柳河发布微信、范家屯镇人民政府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