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12月29日在长春市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主会场启动。在北京、河北省承德、海南省三亚、湖北省神农架四个分会场,通过5G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呈现。本次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继北京、河北、上海、天津之后,首次来到东北。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在这个冰天雪地里面来感受我们大众冰雪的这种热潮吧,我想我们要的就是这种氛围就是要让更多的人来参与。”

  冰上龙舟参赛选手刘添淇:“挺开心,感觉不到冷了运动起来,非常自信,肯定是冠军。”

  花样滑冰表演选手刘凯馨:“跟队友们一起参加这个节目特别开心,特别兴奋。”

  全国大众冰雪季是面向社会,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为主旨的大型活动,贯穿整个冰雪季节。主会场和分会场联动展示全国各地区各具特色的冰雪赛事活动和冰雪民俗活动,凸显冰雪运动发展的新热度、新亮点、新方式。吉林省在展现大美冰雪独特地域魅力的同时,呈现出群众冰雪运动大联欢的生动局面。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 张瑞林:“调动更多大众参与冰雪运动之中来 使得冰雪人口更加普及 在普及基础上实现我们冰雪运动进一步提高。”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