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疫情防控常态化 安全管理精细化

  长白山成“双节”自驾游热门目的地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车辆多、出行人多、消费能力强是长白山旅游的特点,让人有了过年的感觉。截至8日,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景区共接待游客6.4万人次,同比恢复33%;讷殷古城景区共接待游客0.8万人次,同比恢复60%。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全域接待游客18.6万人,同比恢复39%;全域旅游收入1.67亿元,同比恢复至38%。

  今年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全区各部门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假日旅游市场逐渐恢复,彰显了全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管理精细化、旅游服务规范化、旅游供给品质化的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康养度假产品颇受青睐。域内温泉酒店全部爆满、一房难求。游客在长白山停留时间超过3天,除进入景区参观外,其它时间多用在泡温泉、品美食、赏秋色、游小镇等康养度假新产品上。

  全域旅游格局初步形成。尽管环长白山区域旅游联盟正在组建当中,但旅游产品已经得到融合推广,游客以长白山天池为原点,分散在池北区、池西区、池南区和万达、鲁能、露水河狩猎场、十五道沟景区等地域和景区景点,环长白山区域的整体承载能力提升迅速,全域旅游的格局初步形成。

  东北三省游客数量持续攀升。经统计,长白山景区的东北三省游客数量占比达到70%,远高于去年同期。自驾游、短途游持续升温。

  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长白山管委会组建了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20个部门的工作职责,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市场秩序、信息报送、假日值班等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全区未发生涉旅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实现了假日旅游工作“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韩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