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上午,通化市政府、通化师范学院联合召开通化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成立大会。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通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才、校长朱俊义出席大会。

  大会上,宣读了《通化市人民政府、通化师范学院关于联合成立通化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的决定》,经希军、李才为学院揭牌。会上还宣布建立通化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并为通天酒业、通葡股份等五家企业现场授牌。

  经希军指出,通化葡萄酒曾经是通化最闪亮的城市名片,在全国葡萄产业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通化以冰葡萄酒为代表的山葡萄酒系列产品在国际、国内各类大赛中屡获殊荣。产业要发展,技术是核心,人才是关键。通化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不但建立了政学研企产业平台,健全产教融合对接机制,更是开启了通化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新篇章,是通化葡萄酒产业发展的一个全新里程碑,必将对通化葡萄酒产业的技术革新和人才储备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通化市文旅、工信、科技、市场监管以及通化市、集安市、柳河县负责葡萄酒产业的领导,相关企业的领导和代表,通化师院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大会。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宋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