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通化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暨冬春火灾防控推进会议召开

  12月10日,通化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冬春火灾防控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通化市冬春季节消防安全突出风险;市直相关部门就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危机意识,始终保持火灾防控的高压态势。各地、各部门要有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二要突出防控重点,常态化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狠抓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高、低、大、化”、仓储物流企业、粮食存储加工企业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燃气、用电安全,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农村消防安全和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治理。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基层消防能力建设。要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管理,统筹推进农村消防取水口改造,切实将消防安全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四要加强教育引导,着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要强化行业宣传教育、社会化宣传提示警示和农村社区宣传引导,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五要落实消防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生效。要强化监督监管,夯实主体责任,冬春火灾防控期间,凡发现责任不落实、工作走过场的,尤其是行业监管不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不落实,一律追究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凡发生亡人和有影响的火灾,一律实行责任倒查追究,真正起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稳住一方的作用。

  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