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由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博士、商务参赞白明浩博士及奥地利在华企业负责人等一行组成的考察团来到通化市就冰雪产业项目进行考察交流,并开展项目洽谈合作。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参加签约仪式。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项目现场、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建设、葡萄酒产业发展等情况的介绍,并给予高度评价。

  在下午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李平代表通化市委、市政府对奥地利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通化地处东北亚经济圈中心地带,鸭绿江国际经济合作带的核心区,是我国最东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陆海联通互动的重要连接带,是东北东部大通道的重要枢纽,是吉林省向南开放的重要窗口。通化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产业特色鲜明,特别是有着独特的冰雪资源,是我国第一个高山滑雪场所在地,也是新中国第一个专业滑雪比赛的举办地,被誉为滑雪“摇篮”。近年来,通化积极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实施了一批优质冰雪产业项目,推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奥地利与吉林省多个地区在冰雪、教育、文化等领域保持紧密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开启我市与奥方企业战略合作的新篇章,有力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通化市委、市政府一定强化服务保障、搞好综合协调、提供优良环境、创造有利条件,促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同时,真诚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建立起可持续、可信赖的良好合作关系,把交流合作做实、做深,为巩固两国关系发展、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吉林万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了冰雪示范新城项目整体情况及进展情况。奥地利多贝玛亚集团中国总经理、南京边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奥地利阿科瑟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分别作了发言交流。

  签约仪式上,通化市体育运动学校、通化信通集团、通化信通文旅发展公司、吉林万峰实业分别与奥地利多贝玛亚集团、奥地利阿科瑟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边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就冰雪产业管理、冰雪人才培养、文旅项目合作等方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外事办相关负责人,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通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曲延健,通化市副市长李东友,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东昌区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马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