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平到辉南县调研

  10月19日,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来到辉南县,就法治政府建设、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存在问题,并对收官冲刺全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提高行政服务和行业监管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在辉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平认真翻阅工作台账,详细了解“食安辉南”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李平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要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进一步用足用好智能化、科技化手段,提升工作水平和办事效率。要聚焦公平创新监管,突出便民优化服务,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规范决策程序,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和专业人士作用,切实推进科学民主决策。

  朝阳镇是全市脱贫攻坚重点镇。李平来到朝阳镇马家岭村,实地查看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事关脱贫攻坚质量和全面小康成色。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均衡,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推动村容村貌大幅提升。随后,李平来到已脱贫户李连琴家中,一进屋,李平便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身体怎么样?”“还有哪些需求?”李平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后总攻的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持续保持攻坚态势,思想上绷紧弦、再加压,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题、谋福祉,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因人因户精准施策,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李平还鼓励驻村干部,要咬紧牙关、铆足劲头,发扬严实作风和奉献精神,圆满完成驻村扶贫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李平还先后来到辉南长龙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通化众一辐照有限公司、吉林省俊逸药业有限公司和辉南县大众创业孵化基地等地,进车间、下工地、听汇报、看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征求企业家对通化市“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今年有效施工期短,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竣工投产,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开发生产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提升企业竞争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做到企业有需求,政府有回应,助力本地企业做大做强,吸引外地企业落户发展。

  调研中,李平对辉南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年初以来,辉南县战疫情、抓防汛、抗台风,城市建设有亮点、项目建设有成效、干部面貌有变化。进入四季度,要聚焦收官冲刺,全力以赴保目标、保增长、破难题,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聚焦项目建设,变“冬闲”为“冬忙”,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项目前期准备,确保明年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要聚焦长远发展,科学论证、集思广益,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和谐稳定,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通化市政府相关部门及辉南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