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吉林省侨联主席丁兆丽来通化市进行工作调研和走访慰问。

  丁兆丽一行先后到东昌区江南社区“侨胞之家”、二道江区东江社区“侨胞之家”及四家市侨属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就侨务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和企业在疫情常态化下发展经营情况。她指出,各级侨联干部一定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侨胞之家”建设工作,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

  在走访慰问归侨侨眷困难家庭时,丁兆丽表示,各级侨联一定要把改善困难侨界群众的生活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切实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全力保证脱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丁兆丽听取了市、县(市、区)侨联负责人、侨属企业代表的工作汇报,对通化市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从实现基本功能、组建基本队伍、落实基本制度等入手,进一步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扩大覆盖面。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做实做细侨联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调动侨界资源,落实好“六保”促“六稳”工作要求,为企业发展强信心、解难题。

  要推动侨联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侨联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通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单魁贤参加走访调研。

  (来源:通化日报 于浛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