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自由大路派出所破获一起电话敲诈勒索案件。

  市民袁某经营着一家医药类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公司多次接到一对夫妻反复恶意电话投诉,对方称家里老人服用该公司产品后身体不适在医院住院,要求其公司给指定账户转款5万元,否则就到有关部门进行投诉。

  袁某多次尝试沟通,但对方始终不出面解决问题,一直对袁某进行威胁。为了防止对方恶意投诉给公司造成不良损失,袁某被逼无奈下给对方指定的账户和支付宝转款共计1万余元,但事情还未解决,后来向派出所寻求帮助。听闻此事,所长蔡亮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电话敲诈勒索案件。立即抽调副所长莫洪涛与警长宋平礼成立工作专班,展开侦查工作。

  为防止犯罪分子借机出逃,自由大路派出所与分局有关部门协同作战,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男、周某辉和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男、周某辉和陈某对其电话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认了近期已经利用此手段分别电话敲诈勒索多家医疗药品公司,并交代还有另一名同伙孙某在逃。

  民警乘胜追击,在朝阳区西安胡同与建和街交会处一网吧内将孙某抓获。现陈某男、周某辉、陈某、孙某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