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晚,一男子在长春市伊通河附近坠河,情况十分危急。事发后,长春市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卫星大桥附近进行搜救打捞工作,最终经过救援人员两天的努力,男子被打捞上岸,可惜已无生命体征。

  事发当天,长春蓝天救援队到达后立即在附近的水域展开搜救工作。长春蓝天救援队队长王绍滨说,由于当时已是晚上10时多,能见度较差,且不清楚落水人员清晰的落水点,搜救工作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3点仍未能找到落水人员。由于当时现场的条件也不利于打捞,搜救队只能暂时结束搜救工作,等待第二天再继续进行搜救。

  4月4日中午12点,救援队共19人再次来到了卫星大桥附近现场,确定了落水人员准确的落水点后继续开始打捞工作。王绍滨说,现场的水下环境较为复杂,水下存在一些建桥时遗留的建筑垃圾,这对搜救的水下排查工作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排查工作进展不算顺利。最终经过6小时的打捞工作,救援队于晚上6点在落水点旁边约30里的位置找到了落水人员,并成功打捞上岸,可惜已无生命体征。

  据了解,坠河男子今年21岁,因产生轻生念头在卫星桥附近跳河。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