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长春街头,5岁女孩为辛苦的环卫工人送上暖心橙,网友纷纷点赞。

  长春这几天很冷,但总有温暖的事在发生。

  12月17日,一段女孩为环卫工人送上暖心橙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女孩用最简单的举动体现着她的纯真善良,而大家在称赞女孩的同时,也再次将目光聚集到环卫工人这个群体上。

  的确,作为城市的“美容师”,无论严寒酷暑,他们始终坚持在一线,他们用辛勤汗水呵护着城市环境,但有时却偏偏忘了呵护自己。

  视频中,这个名叫“暖暖”的小女孩快速走到一名环卫工人身边,为他递上一个暖心的小橙子,起初环卫工人还以为女孩要和他握手,看到橙子后他有些惊讶。

女孩为环卫工人送上橙子女孩为环卫工人送上橙子
 环卫工人满脸笑容,非常开心 环卫工人满脸笑容,非常开心

  “谢谢小朋友,谢谢小朋友!”这名环卫工人接过橙子后连忙笑着说。之后他挥手与女孩说再见。

 环卫工人和女孩说再见 环卫工人和女孩说再见

  记者在视频里看到,这名环卫工人的笑容是那么朴素而真诚,既流露出喜悦,也充满着感动。

  虽然只是这么一个小小的橙子,但这种点滴的关心,也能在严寒中散发着光一般的温暖。

  而“暖暖”的行为,引发众多网友的好评

  网友“思小思老师”留言说,“暖暖这个名字真好!” 

  网友“飞驰的小羔羊”称赞,“孩子可真懂事,温暖!”

  网友“南宫嘘嘘”则表示,“真是暖心的小女孩,暖暖这个名字起得真是太好了。环卫工人送给城市清洁,我们也应该给环卫工人温暖。”

  网友“月满西楼1007”留言说,“小举动大感动,知道感恩的孩子!”

  网友“心灵之约”表示,“少年强中国强!”

  网友“小丹”说,“暖暖的暖心之举得称赞。”

  网友“砂糖橘”夸奖到,“暖暖真温暖呀!”

  关于此事记者采访到女孩的母亲朱女士

  朱女士说,女儿今年5岁,拍视频那天,女儿刚刚在经开区某课外辅导班放学。

  这个橙子是上午上课给女儿带的,女儿没吃,放学后就一直拿在手上,而她也没想到女儿在路上看到辛苦的环卫工人后,直接送了过去。这一幕让她很意外,也很感动,在当时没有大人告诉的情况下,女儿能自己做出这么暖心的举动,她感觉给女儿起“暖暖”这个名字还真是当之无愧。

  后来朱女士想到,女儿能有这个举动,可能和前几天她和女儿谈过环卫工人有关。

  “前段时间长春下了冻雨,路面结了很多冰,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是环卫工人不辞辛苦,把路上的冰雪清除掉。当时有环卫工人在路上干活的过程中,我就和女儿说你一定要感谢他们,而女儿当时可能就把这些话记在了心里,在心里面埋下一颗感恩的小种子。平时我在教育孩子时也总是告诉她要学会感恩,学会和人分享。”朱女士说。

  最后朱女士提到,女儿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人们还是要把更多目光关注到环卫工人身上。

  “环卫工人真的很辛苦,他们每天要比我们早起很长时间,现在这么冷的天,环卫工人们依然坚持在路上,他们值得人尊敬,也需要每个人去关心与呵护!”

  橙子很小,却很暖心。希望有更多人能将暖暖的爱传递下去。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 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