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价格实惠,通过朋友找人来装修,还交了10万元预付款,结果一个月过去,房子还是个毛坯房。近日,延吉警方深挖细查抓获犯罪嫌疑人,并帮受害人追回钱财。

  几年前,延吉市民郑先生准备装修新买的房屋,在打听多个装修公司后,决定找个熟人介绍的装修公司,希望价格能优惠些。几经打听,郑先生通过朋友联系上了自称在某装修公司工作的赵某。赵某大包大揽承诺,能以较低的价格装修,但需要交10万元预付款。

  为了日后能有保障,郑先生与赵某所在的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随后,将10万元转账给赵某。一个月后,郑先生满怀期待地来到新房,想看一下装修的进度。可一进屋,他傻眼了,室内除装了几个门外,基本还是毛坯房。郑先生急忙给赵某打电话,可此时赵某的电话已经关机,联系不上他本人。为此,郑先生与赵某自称其工作的装修公司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根本没有此人。此时,郑先生才恍然大悟,得知自己被骗,遂立即报案。

  接到报案后,警方即刻展开侦查,但苦于证据链不全,案子一度陷入僵局。延吉市公安局小营派出所副所长郑鹏远带领民警关宏伟、陈泉宇对案件各条线索抽丝剥茧,深挖细查,重新拼接证据链条,于今年11月初将赵某立为网上逃犯。12月初,犯罪嫌疑人赵某在浙江省金华市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随后,延吉警方将其押解回延。经讯问,赵某如实交代了于2017年在延吉市西市场附近谎称可以装修房屋,骗取了郑先生装修款10万元。

  目前,赵某已经赔付郑先生10万元钱,并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陈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