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倡导人们不加歧视、不丑化HIV感染者和AIDS病人,提升防艾知识知晓率,避免和最大限度减少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吉林省红十字会联合省扶贫办、轨道交通集团运营事业总部客运二中心在地铁2号线、3号线共10个站点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会场设于地铁2号线文化广场站。

  活动中,身着红十字马甲的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架、发放防艾知识宣传折页等方式向群众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与危害、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知识,使更多群众对艾滋病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的境况,在增强大家艾滋病防治意识以及自身行为责任意识的同时,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们呼吁大家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多些理解和关爱,了解我们的敌人是病毒,而不是感染病毒的人,冷漠比病毒更可怕。

  同时,为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 2020年“红十字·红丝带”防艾知识进校园活动周于同日在吉林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体育学院等高校正式启动。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记者: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