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赶到后唤醒王某 交警供图 交警赶到后唤醒王某 交警供图

  11月22日13时50分,夏家店交警中队接到德惠交管大队指挥中心派警,有群众举报:在102国道1151公里处一辆车牌号为吉C2X8**小型轿车停在国道上,车内驾驶员处于昏睡状态,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接到指令后,夏家店中队中队长丛财运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唤醒该车驾驶员后,并未发现他有身体不适等异常情况。然而驾驶员说话却吞吞吐吐,始终不承认是自己开的车。民警询问中发现,男子满身酒气,存在酒驾嫌疑,遂将其带回中队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驾驶员王某自认为是周日,路上应该没有交警查酒驾,于是在德惠市内某饭店饮酒后,便想自己驾车回农村家中。走到半路酒劲发作上来困意,便把车停在国道边睡着了。

  民警对王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数值为39mg/100ml,已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朋友聚餐饮酒要量力而行,不拼酒不劝酒,酒后可以选择打车或者代驾,切记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自己驾车,要时时刻刻给自己敲响警钟,为自己也为他人负责。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