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杨女士怎么也想不到,自己84岁的母亲就在自己家小区附近站着,居然会被装垃圾的环卫车给撞倒,目前正在医院治疗,伤情较重。而令一家人比较着急的是,现在家里没钱治疗,去找环卫部门对方也表示无法先进行垫付。

  受伤老人家住长春市兴工街与同兴路交会附近的晨宇小区,这些年是一个人生活。“9月11日下午1时左右,我突然接到电话说是母亲被车撞了,我就赶紧前往现场,等我到的时候母亲刚被抬上救护车,脑袋上有个大血包。后经过了解,母亲当天是和邻居出来散步,走累了就站在小区附近人行道上站着,此时一辆小环卫车正在临街的商铺收垃圾。而环卫车在倒车时可能是没看到母亲,就给母亲撞倒了。当时是附近理发店一个顾客最先发现母亲被撞,随后一些邻居围上来,拨打了120电话!”杨女士说。

  杨女士在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随后跟着救护车将母亲送到吉大一院二部。杨女士说,母亲到医院后情况不太乐观,出现脑骨裂,腰椎部位伤情也比较严重,经过治疗情况有所好转,出血量被控制住,但现在每天有些昏睡,同时还发烧。而现在家里面对的困难是拿不出医疗费,现在已经花了4万多,其中还有很多都是借的。

  对此杨女士和家人一直在和二道环卫部门沟通。杨女士说,事发后,当时肇事的司机给扔了1000元钱,之后环卫部门便再没拿过费用。因环卫部门的车都有保险,针对医疗费的问题,她和家人希望环卫部门能先垫付,以解决现在的燃眉之急,但沟通几次后都没有结果。

  关于此事,昨日记者联系了二道区环境管理中心。二道区环境管理中心安全科孙科长说,他们对这起交通事故责任没有异议,事发后也一直在积极沟通处理此事,目前他们已经联系交强险的保险公司,对方已经先行垫付1万元。而按照相关程序,等伤者出院后,把所有票据留好,保险公司便可以进行报销理赔。他们单位保的“三者险”为30万元。

  对于家属想让环卫部门先垫付医疗费一事,孙科长说,按照相关程序和单位具体情况,确实无法先进行垫付。

  关于此事,吉林熠融律师事务所宗丽娜说,保险公司根据医疗票据后进行理赔,从法律角度来看确实没有问题。如果老人家属真是没有钱支付医疗费,而老人现在情况又很紧急,如果不抓紧治疗会影响到身体健康,那么家属可以到法院起诉申请先予执行。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 家属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