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来自延边州敦化市的王紫婷在长春吉大一院为一位6岁的白血病小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吉林省第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向王紫婷颁发了荣誉证书。

  四年前,金榜题名的紫婷怀揣着青春梦想踏入吉林建筑大学,大一时在学校红十字社团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紫婷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病患的生命,所以,她和她的同学们都纷纷留下血样,加入到中华骨髓库。

  今年年初,紫婷在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后,就和家里人表达了自己捐献的决定,可无论怎么解释父母和姐姐都担心捐献会对紫婷的身体有伤害,所以坚决反对她捐献。偶然间紫婷姐姐的朋友看到了延边州红十字血站的工作人员于姗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新闻,并且了解到捐献确实对身体没有损害后,她的家人这才放心下来,同意并支持她捐髓救人的决定。

  此次负责护送造血干细胞到移植医院的生命快递员正是我省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万红。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从第一例到第一百例,17年的历程,终于实现百例的突破!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我省6万多名入库志愿者的代表和缩影,他们用善举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患者点亮生命的希望。

  100例的成功捐献,代表的不仅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更是一种价值追求,一种文明的高度,凝结着全省红十字工作者的辛勤和汗水,凝聚着捐献者的大爱以及无怨无悔的坚守。造血干细胞具有高度自我更新,自我复制和再生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我们倡导更多身体健康的适龄人群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希望!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