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记者从吉林市招生考试服务中心获悉,2021年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7日和8日,考生可于6月6日15时熟悉考场。

  今年,吉林市参加普通高考15135人,其中城区6694人、五县(市)8441人。考试共设置了9个考区、19个标准化考点、527个考场,其中有57个备用隔离考场。

  为了迎接此次高考,吉林市招生考试服务中心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他们发出《致高三考生一封信》和《吉林市招生考试服务中心高考温馨提示》,从胜券在握,从容进考场;思则有备,沉着进考场;厚德载物,诚信进考场;安不忘危,健康进考场;薪火相传,自信自强进考场5个方面发出号召,从出门、穿着、赴考出行、离场、考生家长接送等8个方面,向考生和家长细致说明。他们还制定了《2021年高考防疫关键措施十条》,从人员的健康监测、自我防护的准备、异常状况的评估制度、考点的体温检测、考点入口体温异常的处置、备用考场的设置、环境卫生和消毒、考场降温和通风、考试过程中异常状况的处置、人员的卫生防护10个方面做出明确要求,同时配以《2021年吉林市高考考生防疫安全流程参考图》做直观参考。

  2021年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表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董雪扬  制图/刘振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