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国庆“喜相逢”,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8天长假,在吉林省各地,大街小巷红旗迎风飘扬,表白祖国和家园的祝福语随处可见,群众的祝福行动更是丰富多样,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大家一起拥抱家人,祝福祖国。

  逛公园赏秋景 双节出游乐趣多

  “妈妈,你看这片叶子火红火红的真好看!我要把它带回家,夹在我最喜欢的书里!”10月1日,6岁的高嘉芮一手举着小国旗,一手拿着红树叶,欢快地走在长春净月潭公园的小路上,看着孩子开心的笑脸,一旁的爸爸妈妈也跟着笑了起来。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赶在了一天,小家大家同庆,一大早在小区里就感受到了欢快的氛围,来到净月潭更是在一片秋色美景里感受节日里的喜悦和幸福。”高嘉芮的妈妈告诉记者,她和爱人平时工作都忙,很少陪孩子游玩,趁着这8天长假,打算一家人把长春市和周边的公园景区好好逛逛。

  “我们幼儿园昨天举办了庆祝活动,我和大班的小伙伴们还一起朗诵了‘奔腾吧,中国!’祝福亲爱的祖国生日快乐!”高嘉芮一边摇着手里的小国旗,一边告诉记者。

  午后,净月潭里的游客多了起来,大家三五成群,或赏景或拍照,有说有笑,共庆佳节。鲜艳的红叶、金黄的落叶、苍翠的森林、静谧的湖水、幽静的小径……此时的净月潭秋意渐浓,已是一番如诗画般的美景,而节日的到来更为这美景添了几分情怀与喜庆。

  国庆节期间,儿童公园举办的“菊献中秋花开满园”主题菊花展吸引了不少春城市民前来赏花休闲。公园里,一丛丛五颜六色、千头万簇的菊花,组成了“菊献中秋”“花好月圆”“众志成城”等十余组气势恢宏的大型菊花景观造型,层叠错落的花草树木,蜿蜒曲径的园林小路,让花卉爱好者大饱眼福,同时也丰富了市民的节日娱乐活动。

  在“花好月圆”菊花景观前,刘女士和老同学们照了几张合影。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同学很多都是共和国同龄人,在祖国生日和中秋佳节里举办一场同学游园会别有意义。

  “双节”期间,不少长春市民都没有像往常一样出远门旅游,不给交通、景区“添堵”,同样也是一种贡献。市民金先生带着女儿诺诺来到了长春北湖湿地公园游玩,离家近,人不多,乐趣也不少。原以为只是欣赏一下风景,却偶遇了鸭群,喂鸭子这样简单的小游戏,让孩子玩得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