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延边重点国有林区曾是我国木材战略资源的重要储备基地。随着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全面实施,原本依靠伐木赚钱的大批林业工人面临换岗转型的难题。近年来,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引下,当地依靠绿色资源,发展生态旅游,描绘出了一幅与林为伴,靠林致富的小康图景。

  大戏台河位于吉林省安图县二道白河镇,是距离长白山最近,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森林景区。经过升级改造后,最近两年,这里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

  游客:都是些原始的东西(森林),是我们最喜欢的、天然的大氧吧,确实是让我们身心愉快。

  大戏台河景区工作人员曹龙:各位游客大家好,我是景区的观光车驾驶员,大家管我叫小曹就行。

  32岁的小曹告诉记者,他是土生土长的第二代林业人。因为伐木工作很辛苦,所以父母一直期望他能离开这个山沟沟,到大城市里去发展。而六年前,大学毕业的小曹,却放弃了在城里就业的机会,选择回到家乡的林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