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记者从吉林市住建局了解到,2022年,吉林市计划改造吉林市老旧小区60个,涉及住宅楼286栋、建筑面积157.94万平方米、 居民2万户。计划2022年3月底前完成施工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4月中旬全面开工,10月底主体完工,12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改造内容包括:道路、方砖、绿化、地下管网等配套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和屋面防水、单元门更换、外墙粉饰等公共区域维修、道路、方砖、绿化、地下管网等配套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和屋面防水、单元门更换、外墙粉饰等公共区域维修项目。

  另外,按照《吉林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将对所有实施改造的老旧小区落实物业长效管理机制,即根据各小区实际、居民意愿合理确定物业管理模式。

  一般是引入专业化物业服务公司,为居民提供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不能引入专业物业的小区,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以自收自支的模式,对小区进行自我管养,或在社区帮助指导下,进行业主自治。通过多种模式,配齐物业管理,紧盯长效维护,避免出现“一年改、两年新、三年变原样”的问题。

  剩余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将于2023年-2025年逐步完成。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