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把民生实事办好,年初以来,船营区住建局全面推进2020年度小区改造项目建设工作。2021年5月1日开始,工程正式全面复工,道路改造等工程陆续组织实施,预计全部工程6月底前完成。

  据了解,2020年,船营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7个老旧小区,总户数为7869户,总栋数为83栋楼,总建筑面积约49.76万平方米。由于受到疫情防控及气温影响,工程于2020年冬季停工,截至停工时,工程量约完成85%。

  年初以来,船营区住建局积极推进小区改造项目,全力做好全面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3月10日,船营区住建局组织2020年旧改工程监理、施工、质检等参建单位召开工程复工部署大会。所有参建单位于3月20日进场复工。根据气温及道路施工条件,首先组织实施公共区域部分未完工程施工,包含安装折叠座椅、单元门对讲系统、楼层牌及宣传栏等,以及进行场地平整工作;4月10日供热期结束后,对未完成更换的供热及污排管线进行铺设。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船营区住建局严格落实监管职责。一是抓好工地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二是严格监管施工质量安全。遵守施工质量规范,安排专职人员每日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查,对工程安全及质量进行全程监管。同时要求监理以高标准、严要求对施工过程进行细致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施工单位进行整改。三是实施多方通力监管。每个改造小区成立一个指挥部,由辖区街道书记为总负责人,组织成立不低于10人的监督委员会,积极组织发动群众、驻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投入到工程的监督中。

  目前,船营区2020年度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面复工,预计全部工程6月底前完成。

(来源:江城日报全媒体 记者贾磊 通讯员王艺潭